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不再是“逢进必考”?这些途径也能进入体制内!

2019-08-06 19:03:22     来源:京佳教育

  今年年初,人力资源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的意见,提到多项人才流动意见,比如完善公务员考录政策,有序开展公务员聘任工作,进一步畅通国有企业,单位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渠道,引导鼓励人才向偏远地区和基层流动等等。其实除了公考之外,这些途径也是能进入体制之内的

  通过聘任制的途径,来进入公务员的队伍,聘任制公务员的作用,通常是为了解决机关的一些专业型问题,或者是临时性的工作。对于专业性问题,普通公务员很难解决。按照普通公务员的薪水,也很难招到人,这有采取聘任制的形式,招聘专业的人才,临时给他开更高的工资,任务完成后,大家好聚好散。

  读军校,等待转业机会,通常情况下,在军队工作年限之后,都有机会转业到地方。很多军人就是通过退役转业,成为了公务员。根本不用参加公务员的考试,就实现了由军人身份向行政干部身份的转变。

  从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任上交流到公务员的队伍,进入到乡镇领导班子。

  国企领导,一些国企领导可以破格录取成为公务员的,一般都是以选调提拔的形式来进行聘用。

上一篇: 在严管和厚爱中锻造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下一篇:没有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